童思扬丶

我始终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

一碗红豆香糯 22(最终章)

这不是完结  田野和金赫奎的人生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金赫奎会抓紧田野的手一起走  走很久
不论贫穷   不论富有   不论疾病   不论健康❤

魔都喰种软呼呼:

※请勿上升真人








李汭燦欲哭无泪地捧着手机,旁边的海晟敏凑过去瞄了一眼,拍拍李汭燦的脑袋没说话。李知勋看着和善,也鲜少动气,然而动真格起来却是十分令人恐惧的。李汭燦又连着发了好几条信息,然而李知勋不知道做什么去了,等李汭燦把消息刷了个满屏都一点没有回信的意思。


完了完了哥不会真生气了吧。


“march你怎么这表情?”


田野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前排的位置,反身趴在椅背上居高临下地瞧着自己。


“什么表情?”


“额……世界末日一样的。”


田野试着模仿了一下李汭燦的神情,做到一半绷不住笑出了声。


“诶你别笑……”李汭燦顺了顺刘海微微低下头,顺着座椅的缝隙他看见田野旁边的位置是空着的,只扔了一只外设包。金赫奎跟在田野后面上来,顺手拎起田野的外设包放到大巴的行李架上,捞起隔壁座位上自己的外设包放上行李架,朝后面KT的队友们走去。


一黑一白,眼底闪着的是一样的热忱。


李汭燦莫名地有些伤感。


“诶,iko你怎么……”


田野本来在玩手机,听见李汭燦在叫他便瞪大了双眼迎上他的视线。李汭燦本来想问你们两个人干嘛不坐一起,余光瞥见身后举着摄像机穿着拳头文化Tee的Staff,后半句话硬生生给吞回了肚子里。


“我怎么了?”


田野被李汭燦半句话吊住了胃口,眉间微蹙,眼神里带着点不悦。李汭燦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突然的悲秋情怀,也干脆不解释,按住田野的肩膀让他坐下来。


“开车了坐好。”


“哇现在你都来教训我……”


“怕刹车你没趴稳撞到脑袋。”李汭燦呲出一排大白牙,“本来就不聪明。”


教练有替补中单吗?有我立刻把李汭燦废了。


被按在座位里接受采访的田野皮笑肉不笑地想。


采访大概就是问问S7落地中国的感想和成绩展望,被问多了田野就懂了套路,回答的也是十分流利。等采访结束之后田野一个人无聊,人也累,靠着窗玻璃看着窗外却是漫无目的。EDG的随行摄影师过来拍推送照片让田野笑一个,田野手抬起遮住眼睛不让拍,staff说就一张好吧才勉勉强强挤出一个资本主义的笑容,交了差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嗡嗡


田野手里的手机震了震,是金赫奎的微信。


“怎么不笑一下。”


“不开心?TT”


田野有些惊讶,撑起身子发现金赫奎的位置就在自己斜后方,刚刚同摄影师的对话大概全都被听了去。


田野咬着嘴角,弯成一道隐秘的弧度,眯着眼发出扑哧一声。


“没有啊。”


“累TT”


“zzzzz”


“睡觉睡觉”


田野盯着屏幕上金赫奎发来的瞌睡兔表情包学着样子鼓起了脸颊。


“世风日下啊世风日下。”


李汭燦趴在田野的头顶感慨。他说的是韩语,田野没听懂,抬手弹了下李汭燦的下巴。


“坐好,你脑子撞坏了我们没有替补中单。”


发个微信就颧骨上天,还好哥没坐我前面。


李汭燦搓了搓手臂,推了推不知道什么时候倒在自己大腿上睡觉的海晟敏,欲哭无泪。


哎呦这个哥怎么也是这个样子的啊。




一言不合就粘人。


许元硕突然想起来女朋友曾经教过自己类似的中文说法,他有些心不在焉地接受采访,眼睛却一直往金赫奎的手机屏幕上飘。他在和田野聊天,聊天室的背景是田野和两个小团子,金赫奎脸上虽然没有表情,旁人不知道但坐在旁边的许元硕听得见,这个很介意在公众场合唱歌的金赫奎居然小声哼着不知名的调调。


“五音不全就别唱歌啊。”


等工作人员走远了许元硕压低声音和金赫奎咬耳朵。金赫奎耸耸肩一脸的我不在意,戴上一边的耳机撑着脑袋对许元硕笑,看的许元硕心里直发毛。


他咳嗽两声,决定换个话题:“赫奎啊,你的聊天室背景什么时候拍的?”


“啊,就那天休息。”


金赫奎大概和许元硕描述了一下那天的场景,许元硕全程冷漠脸,等金赫奎讲完他就拍了拍身后的宋京浩问哥能不能换个位置。


“干什么你们吵架了?”宋京浩问。


“我不是很想听人秀恩爱。”许元硕撇着嘴角委屈兮兮。




大巴在上海绕了大半圈最后载着满满一车人到了虹桥机场。田野从头一路睡到了尾,睡眼惺忪地靠着赵志铭站在候机大厅。他在人群里四下张望,被赵志铭捏着肩膀告知金赫奎他们的扳机比他们早所以先去办手续了。


“我说才几分钟啊田野,被你这么秀我都心疼我自己。”


赵志铭一脸不堪回首反而逗乐了田野。田野手臂一挥甩到对方肩膀上,特别哥俩好的姿势站着,嘴上说着却是埋汰赵志铭怎么这么久也没点情况。


哇我不像你好吗我有梦想我要打职业。赵志铭刚说完周围站着的人都发出了笑声。


有什么好笑的吗?我很严肃。赵志铭故意装迷糊,皱着眉特别委屈的样子。


“没什么,你做什么都很好笑。”


田野勾着赵志铭的脖子弯下腰,连带着赵志铭也变成了鞠躬的姿势。


“诶!兄弟我要被你勒死了!”


赵志铭挣开田野的钳制摸着脖子往旁边撤了一步。


“你现在就这么能折腾也不知道和金赫奎结婚之后要被宠成什么鬼样。”


“什么结婚?”田野茫然。


“你和金赫奎啊?孩子都有了还不结?”


赵志铭这话说的有些理所应当,只顾着自己一个劲儿地阐述观点丝毫没有注意到田野一脸的若有所思。


“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的样子。”


末了田野点点头。申明浚正好报到田野的名字让他去领护照,田野接过,回身拍了拍赵志铭得出了结论。


“我觉得吧兄弟,是时候找个伴了。”




登上飞机没多久就到了广州,田野跟着队伍到酒店check-in,签到,刚放下包就被拉去拍宣传照视频一系列的事情,等他一脸懵逼地被拳头的工作人员从摄影棚送回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个透。他看见EDG的队员、金赫奎和许元硕还有冯卓君,都穿着便服。十来号人把大堂的沙发坐了个满满当当,看到田野来了视线都一致转向了他。


“等你呢。去换件衣服。”童扬晃了晃手上的房卡,示意田野跟着自己上去。金赫奎等田野走了才扯着脖子盯着电梯间的方向,许元硕笑他耸,他毫不在意地反击说这种情况你不谨慎点吗?


许元硕不可置否地耸肩,他问金赫奎都准备好了吗。


金赫奎把手探进口袋里,又抽出来,点了点头。


田野总觉得哪里有些怪怪的,但童扬催的紧,早就在房间的柜子上整整齐齐摆好的衣服一捞就全部塞到了田野的怀里,也不等田野开口就直接把人推进了卫生间,还特别贴心地合上门。


快点,我饿了。童扬还在外面催。


田野盯着手上的衣服,布料摸上去滑溜溜的不像是从自己箱子里翻出来的。他撑开来一看,是一件藏蓝色法兰绒的休闲衬衫,裤子是九分直筒牛仔裤。


怎么扑面而来的金赫奎即视感。


“扣神!这衣服不是我的吧!”他扯着嗓子喊。


“快点穿我真的饿!”童扬没有正面回答。


哦,有阴谋。


田野对着镜子,故意慢条斯理地一颗一颗扣扣子,练风纪扣都好好的扣上。


嗯,的确是金赫奎的品味。田野再一次确定。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打算田野还是打算走一步看一步。


等田野出来之后明凯起身伸了个懒腰招呼一群人钻进早就在门口停着的保姆车里,等到了车上田野才被告知其实今天这个饭局是朱老板促成的,美其名曰:家宴。大抵是S7首站要在EDG的大本营打响,就这这个由头趁着还没进入封闭式训练赶紧吃一顿叙叙旧放松一下,能更好地备战。


保姆车在城市里绕了一个又一个弯儿拐进EDG在广州的总部,进了大楼田野才发现朱老板轻描淡写的家宴规模远比自己想象地要大得多——就连EDG元老级的成员都悉数到场。明凯童扬和冯卓君先一步十分捻熟地和在场的一些人打招呼,赵志铭也被曾经的兄弟拉过去聊家常。田野算是EDG的新生代,面对这样的场面多少有些局促,藏到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小角落嘴习惯性地抬起手肯指甲。


出走一生,归来仍是少年模样。


他回想起年少时坐在屏幕前为EDG摇旗呐喊的日子,回想起自己正在踟蹰是否要放弃职业生涯时收到的来自EDG的邀约,回想起自己穿着梦寐以求的队服身边坐着的是实力超群的队友,回想起手捧LPL春季赛奖杯的沉重,回想起弗罗里达州立大学体育馆飘落的彩带,回想起连败时的茫然失措,回想起连胜时的欣喜飘飘然……他回想起训练室里打打闹闹的日子,人来了又走,队友成了敌人,赛场上争锋相对下了赛场又是勾肩搭背吐槽今天的饭菜第二波大龙团送了多少头……


身为人父后田野感觉自己比以前感性了许多,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手腕被突然地捉住。


他感觉到冰凉的手指在之际的脸颊上摩挲。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金赫奎一直悄悄呆在田野旁边,眼泪来的毫无征兆,他以为田野忙了一天累病了,有些慌张。


田野别开脑袋,用袖口狠狠地擦了一下眼角。


“没什么。走了我们坐过去。”


安排位置的时候特意给金赫奎和田野留了靠在一起的。因为是在基地里搭的场地餐具都是一次性的,坐下后田野把金赫奎面前的一次性筷子掰开斜着戳在茶杯里,端着开水壶顺着筷子往下倒,留在杯子里的水又在碗勺间转了个圈儿,最后倒进垃圾桶里。处理完金赫奎的田野再拆自己面前的餐具,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吃力。


金赫奎的眼神在桌上的美味间瞧了又瞧,考虑到不同的口味什么菜系的菜都有,他在其中挑了一盘看上去没什么红色的菜,夹了一口,呜地一声吐掉。


田野一边笑一边招呼人拿饮料来。“吃什么了啊。”他凑近一看,盘子里绿油油的辣椒被咬的支离破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好吃饭笑什么。赵志铭塞了一嘴肉,说话含糊不清。


金赫奎这个家伙在啃泡椒。田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接过一脸哀怨的金赫奎递来的餐巾纸把眼角的泪花蹭掉,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比了个大拇指:“你不是说不能吃辣吗,厉害厉害。”


金赫奎眼皮一跳,放了筷子双手插着口袋,哼了声。


田野又笑了起来。




有些是很久没见的朋友,一两杯啤酒自然少不了。田野目瞪口呆地看着中年男人们举着玻璃瓶对吹,平日里高层的严肃形象在这一刻崩坏地一塌糊涂。


明凯感叹田野到底是年轻才见这个阵仗就不行了。


金赫奎看了眼手表,和田野说去上厕所。他的手臂撑在流理台上,对着镜子做了个深呼吸。


你可以的金赫奎。


他对自己说。


他的手伸进口袋里,掏出那只蓝色丝绒布的盒子,打开,蓝色碎钻在白光下散着深沉的气息。


他把戒指取出,盖上盒子,又揣回口袋里。他回到大厅,拍了拍田野:“吃太饱,出去走走吗?”


田野摸了摸圆滚滚的肚皮,和明凯交代了一声跟着金赫奎一起往外走。


EDG的总部也是后来新造的,建在园区里,附近绿化做的顶好,一条草坪中间的步道两侧安着射灯,倒也有分闹中取静的意味。步道上金赫奎和田野一前一后的走着,田野抓着金赫奎的衣角,慢悠悠地向前走。


“诶,月亮真好。”差不多十五的日子,月朗星稀,田野仰着头感慨。


金赫奎也跟着抬头看了一眼,不留痕迹地向田野靠近了一步。“天气好,所以看得清。”


“啊真没情调。”


田野仰头看着金赫奎,嘴角上扬,怎么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他甚至还有一丝惶恐。


田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伸出手抱住金赫奎,又是怎么伸出手勾住金赫奎的脖子在对方的下巴啃了一口,门牙撞在下颌骨上,有些疼。


金赫奎被田野咬了一口一脸茫然,射灯不足以照亮周围,他不知道田野现在捂着嘴满脸羞红的样子。


哇,真的蠢。


田野转身欲离开,场面太尴尬他现在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的手腕就在这时被攥住了。




“田野,不要走。”


金赫奎叫出了田野的全名。


田野被金赫奎一个用力强行转了个身面对着金赫奎。他双手背在身后,看着金赫奎垂着脑袋两只手插在口袋里,支支吾吾地。


“我本来想晚点再说的……不过等不及了。”


良久,金赫奎深吸了口气,缓缓开口。他抬起头,往后退了一步,从口袋里摸出那枚早就准备好的戒指,单膝跪下。


“嫁给我。”,




按照金赫奎原本的求婚计划应该是在S7之后,等KT结束比赛再来好好谋划一下,被队里的哥哥们嘲笑太理想主义活在梦里。他没明白哥哥们的意思,直到那天跑去见了田野,拍下那张勉强算是全家福的照片开始,他才意识到自己期待这一天很久了。


小团子软绵绵的拳头碰着自己的,心跳加速,瞬间屏息,田野趴在一边笑金赫奎太紧张了。


完全是理想中的模样……不,应该是超越完美了。




“除了你,我不知道能和谁结婚了。”


金赫奎说得可真诚,他仔细地捕捉田野每一个细小的动作——话音落下时他张大了嘴,过了一会儿又恢复了平常没有表情的面孔,他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打着转儿,双手一直背在身后没有向前伸的意思。


金赫奎的手保持在半空中,有些尴尬。


田野俯视着单膝跪地的金赫奎,深吸了口气,嘴唇撅起又咧开,轻轻抿起,又张开,拉成一条线,最后停在上扬的弧度上。




“金赫奎,你记不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EDG?”




月光,星空,草木幽静,四下无声,只听得见愈渐急促的心跳声。






-END




爽。

评论
热度(2)

© 童思扬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