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思扬丶

我始终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

【厂荡】少年锦时

今天匆忙之中,收到三哥的信息,她说祝我生日快乐,给我写的贺文让去查收,给了我大大的惊喜,我就想这个人怎么就这么可爱呢!真的让人爱死了。
每个人对自己笔下的人物都有不同的理解,三哥笔下的厂荡总让我觉得甜甜的,平淡却不平庸。他们过着自己的生活,他们相爱相知,长情而又淡薄,在他们眼中彼此就是全世界啊。这样的厂荡没办法不爱。我只愿醒来你在身旁,睡前有你温好的牛奶,在我想见你时你也恰好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想说,和三哥一起喜欢厂荡真的太好了。
谢谢三哥的祝福,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一直和我喜欢厂荡啊。
我始终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

季三哥我是许诩啊:

厂荡的我爱你的十个小段子


给 @透明思丶 


生日快乐,每一天比前一天更快乐。希望你能喜欢,本来想用你喜欢的歌少年锦时写个青梅竹马的,但是我怎么也写不出来那种感觉。【躺】就只能写成现在的样子了。。小小心意,还希望你能喜欢。


其实,好像也算同居三十题的番外了吧?


奇数是明凯视角,偶数是童扬视角。【捂脸】能看懂吧?


01


有人说我自私凉薄不会说爱你,有人说我为梦想执着抛弃了你,但是我知道,我是个好打野。


“明凯,别说骚话了,赶紧拖地。”


明凯看了一眼心安理得窝在沙发上吃着芒果的童扬认命的去拖了地。


沙发上的这个人,初见时一双桃花眼勾去了我的魂;这个人一双眼眸倔强清澈,赛场上细腻操作璀璨惊世人;这个人温柔害羞但在我面前露出了顽童的一面,眼睛转转都是满满的坏主意。


这个人,怎么连芒果汁吃到了身上看起来都是如此的好看。


荡荡,对不起,我错了,我拖地,别不给我烤曲奇。


02


有时候想想觉得有点吃亏,当年追我的人能从灵石路一直排到虹桥机场,我怎么就看上了他。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在他面前,才能放下心防。


诶呀,怎么办,好像得了一种奇怪的病。


看不到他就想,看到了就烦。诶?是烦么,其实不是了。是看到了也想啊。


“诶,明凯拖完地记得把碗洗了”


“为什么啊”


“因为我爱你啊”


03


有人说,职业选手的寿命特别短。我24岁那年他也23了,我们还没捧下梦寐以求的奖杯。


我对他说,怎么办,童扬,我不想坚持了。


他说,你再等等,我一定和你一起举起你想要的奖杯。


我27那年,他26,我们举起了梦寐以求的奖杯。


我说,有时候我真的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白头了。


他说,简单啊,等下雪的时候我和你一起去雪地里滚一圈不就好了。不行我再往你头上扬点儿雪。


他说,其实有时候我也希望快一点,这样我就可以和你早点一起过只有我们的日子。


“嗯?再快点嘛?”


“啊~别,太快了..慢一点...”


04


有时候是真的气。


“童扬,走啊,我带你去召唤师峡谷看雪”


“你身为前职业选手能不能有点梦想”


“童扬,走啊,我带你去召唤师峡谷屠戮四方”


“...”


“童扬你别不说话啊”


.....


“童扬,你来的时候怎么没告诉我瑞典这么冷”


我其实不是想过来看雪的,我是想过来和他结婚的。他问我为什么踹他。


如果不是前一天晚上他说想试试别的花样,我们怎么会错过结婚的时间。


牧师笑的胡子都打颤了,金赫奎和田野努力憋笑的样子真的让我不忍直视。


明凯你他妈的亲就亲,这么多人,你别乱摸。


05


有人说,爱情是不经意的瞬间。


童扬坐在餐桌前,撑着腮看着我的时候我爱他,童扬踮起来一点点脚尖把洗好的衣服晾起来的时候我爱他,童扬每天早上起来给我热牛奶的时候我爱他。


童扬坐在餐桌前,撑着腮皱着眉头说:“明凯你已经吃三碗饭了”


没事没事,我就是为了晚上体力更好而已。


童扬踮起脚尖晾了一件衣服扶着腰说:“明凯,我腰疼,你把剩下的晾了吧”


哦?腰疼,睡一觉就不疼了。


童扬热好了牛奶刚喝了一口就被我封住了口


“童扬,我就知道你喝牛奶肯定放糖”


“我没放啊”


“那就是你太甜了”


06


有时候,真的很想给他一下。


“童扬,你走啊,你快走啊,不用管我”


“......”


“你别愣着啊,童扬,你走了,我不会怪你的,我们来世还在一起”


“......”


“Double kill”


“童扬,我让你走你怎么没走啊”


“我。。没闪。。”


什么就我以为你爱我才不走的,什么就你委屈了啊,什么就又要亲亲又要抱抱了。


120斤的人你就不能成熟一点嘛。


明凯,我他妈让你成熟一点不是让你脱我裤子的意思。


07


有人说,思念是蚀骨毒。


离开家半个月的时间,每分每秒都在想他。


今天上海的天气很好,他会不会出去把被子晾了。今天上海的天气不好,他会不会窝在床上整整一天不起来,今天上海的天气不坏不好,他会不会想我。


电话响了,是酒店前台。挂了不想接。手机亮了,是陌生人的短信,按了不想看。


把头蒙在被子里,我这么想童扬童扬怎么不接我电话呢。


门铃响了,开门是童扬,惊喜的想上去给他一个拥抱,被他沉着脸推开


“明凯,我让前台给你打电话你挂了,借别人手机给你发短信你不回,我就不应该给你惊喜。。”


抱怨的语气被狂风暴雨般的亲吻尽数堵了回去,童扬,早知道是你来了。我一定会奔跑着去见你。


 


08


有时候,真的很爱他。


阴冷阴冷的一月份,我又一次从床上冻醒了。裹紧了身上的被子,身边那个可以随时把冰凉的脚塞进他肚子里的人不在。


把空调又调高了几度,迷迷糊糊的继续入睡。


梦里面是一起在家里吃火锅的场景,把香菇上刻上十字花,羊肉还有丸子扔进沸腾的锅里。他在洗菜,我在调料,然后他就着我的手尝了一口丸子。再然后不知道怎么回事,握在手腕的手就滑到了腰间,咬着丸子的嘴咬上了唇瓣。


“明凯,唔....你先把火关了”


“什么火啊?”


迷迷糊糊睁开眼,梦中的人就坐在床前撑着脸看着我。


“没什么,你回来了”


那时候忽然就想到了一句话,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09


有人说,一生一世不过转眼一霎。


大院里有两棵树,一颗是童扬种的四季都郁郁青青的柏树,一颗是明凯种的仲秋时飘香的桂花树。


明凯从屋子里搬了一把摇椅放到桂花树下,眯着眼睛拼命的嗅着空气中的桂花香。柔软的花瓣在微风的吹拂下晃晃悠悠的飘了下来,明凯伸出已经苍老的手接住了桂华瓣,放到鼻子下嗅了一下,眼里满满的伤怀。


10


有时候,是真的佩服他。


童扬一只手牵着他们养的那只柴犬,一只手拎着门口取的两瓶牛奶,遛弯回来就看到明凯手里呈着桂华瓣流泪的样子,蹙起了眉。


“明凯,你能不能有点出息,不就是不让你吃桂花糕吗,你还至于哭出来了”


70多岁的人就不能成熟一点嘛,干嘛还想脱我裤子?


笑什么笑,笑也没有桂花糕。算了,就一小块,你不能吃太多。


 


永老无别离,万古常相聚。
明凯的一生一世是童扬,童扬的长长久久是明凯。

评论
热度(2)

© 童思扬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