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思扬丶

我始终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有意义

【童无敌×童扬】平凡之路

你是童扬。你是童无敌。

沈叶🍃:



🍃禁止上升






1

徘徊着的,在路上的。

沸腾着的,不安着的。



2

他看过太多的喜怒哀乐,也尝过太多的酸甜苦辣。

他看过深夜练习室零散的电脑光亮,也看过大洋彼岸还未熟透的朝阳。

他曾在高山之巅享受八方敬仰,也曾一着不慎坠入谷底受尽冷落白眼。

人们说,他所遇到过的所有困难和挫折,都称他为童无敌。

可为什么偏要是他受尽苦楚折磨。



3

他说,对不起。

他说你们来见我,从很远的地方来,我却没能坐上场,真的不好意思。

他温和从容,身上不沾染一丝戾气,言语谈笑间,似乎还带着些未脱的稚气与天真。

喜爱小动物的男孩子总是特别让人心疼,他喜欢小狗小猫,甚至是远远高树上的一只小松鼠。

童扬的眼角有一颗小小的泪痣,那是很多人天上的星。



4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童扬便还是童扬,是高中校园里瘦瘦高高,容貌清秀的普通男孩子。

可以想象他在教室里埋头书写的样子,也可以想象三五成群的男生逃课奔向网吧时,那张脸上浮现出的小小叛逆。

童扬想过做一个医生,在某种普世价值标准里,那是比童无敌的更加稳妥正牌的选择。

但是童扬想了想,还是微微笑着收拾了去远方的行囊。



5

童无敌最意气风发的时候人们形容他为天神降临,战场上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恰到好处的完美,多一丝少一分便都不能被称作无敌。

于是童扬也笑的越发灿烂,自己选择的这条路已经眼见了终点的光明。

让人无限怀念的那时候,

场上的童无敌,英勇善战所向披靡。

场下的童扬,温柔和善从容淡然。



6

他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他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7

童扬有时候会生气,但其实仔细说起来,那更像是是一股子不服输的较劲。

有一段很难熬的日子,多少人明着暗着等待笑话童无敌不再无敌的那一日。于是童扬笑的少了,眼角眉梢尽是无奈与疲惫。

狂风暴雨中,童无敌把低迷的童扬罩在自己的黑色斗篷之下,顶着外头的风霜向前走。

我不会倒下,我站在这里,这里便是战场。




8

童无敌已经没有退路了。

童扬也许问过童无敌,如果在这里回头呢?二十二岁的年纪或许也能有新的开始。

但童无敌摇摇头,他的手上紧握着刀斧剑戟,年轻的手掌布满一次次激战留下的薄茧。

如果战士离开了战场,他便不配被称作战士。

如果童无敌离开了战场,那么他该去何处证明自己的无敌之名呢?



9

很多个日子,他和他并肩坐在一起。

他不在战场之上,而他也再不能温和的笑着。

但是坐到最后,童无敌揪起身侧的童扬,弯下腰替他担了担身上的尘土。

“走吧,即使是黑暗,即使我也看不清前路在何处,但我还想往前走。”

童扬笑了。

“好,我信你。”



10

风吹过的,路依然远。

你的故事讲到哪了。








我当然也很喜欢生活里的你,温柔善良,淡定从容。

但我知道,你同我一样,更喜欢那个在赛场上杀伐果断,冷静而不服输的自己。

我当然要陪童扬走很久,但我已经太想念你了,童无敌。 ​








评论
热度(78)

© 童思扬丶 | Powered by LOFTER